Pages

Saturday, February 19, 2011

RPG游戏人生

神作RPG,故事之独特,帅气的动作,唯美的人设,超群的声优,华丽的配乐,RPG游戏之巅

无可否认,认识我的人都了解我痴迷于游戏到登峰造极的境界了,其实我不抗拒,还以此为荣.(什么跟什么嘛!)从小学五年级开始,我接触了PS1,自此每当空闲或想发泄生活中不满的情绪时,PS1就成了我良好及唯一的倾诉对象,应该说是我只不过沉迷于虚拟世界中并不能自拔,不想面对现实的我.其实,这是一种恶性循坏,每当遇到挫折时,只想逃避现实,躲进虚拟世界中寻找自我,造就成了现在懦弱怕事的我.我并不是说我对于自己的游戏人生感到后悔,毕竟我对游戏长达九年的情感与依赖,不是说抛弃就能做到,其实我是更因该地朝向这方面发展,抒发我对游戏尊贵无比的敬意.

曾几何时,我也想成为一名游戏开发者,但那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,我不曾放弃过游戏,还致力于分析游戏的特点,介绍于朋友,让他们感受到游戏独一无二的冲击与感受.游戏是一门伟大的艺术,当然我只针对RPG游戏(角色扮演).通过RPG游戏,不仅能够陶冶心情,还能充实心境(我而已吧!?),若游戏故事引起了玩者的共鸣时,玩者绝对会随着情节时而紧张,时而兴奋,时而悲伤,时而激动;紧张时双手发抖,直冒冷汗(Fatal Frame series,Siren series,Silent Hill series,Biohazard);悲伤时心好像被利刃所刺,心痛难耐,不由得眼角泛泪.游戏的确为我带来了七情六感,大家不要认为游戏只含不良成分,RPG游戏是为了共鸣而存在的.

其实早期RPG游戏的宗旨是诚心为那澎湃的故事一一呈现在玩者前,通过游戏人物性格的描写,与故事的邂逅接触,带出游戏的主题,穿插了七情,人生道理,引起共鸣,带来了一系列感动又经典的场面,让玩者感受到游戏商真心为游戏奉献的精神.RPG游戏中的佼佼者:(Final Fantasy series,Persona series,Ar Tonelico series,Chrono Cross,Tales of series)
一部能维持系列精华之作,扣动心眩的情节,每个系列作都能引起共鸣,人设自不用说(太唯美了),实在难得...

随着时代变迁,晚期的RPG游戏已渐渐没落,宗旨变了,完全是为大卖而创作的商业游戏.故事依然澎湃,人物设计讨好,人物性格依然鲜明,只是不能再引起玩者的共鸣,只是刺激了玩者的触觉,听觉和视觉(Xbox360 Kinect 就是代表),追求过分精美的画面,而失去了故事精髓,对我来说实在是讽刺.(FF12,FF13)
完全迷失故事与系列精髓之RPG大作,为大卖而商业化

一个好的游戏取决于故事剧本,背景音乐,精美画面及人设,"故事是游戏的灵魂,音乐是游戏的精神,而画面人设是游戏的身体".在此我再次强调,我要谈论的是为何RPG游戏能够影响我的人生....

新颖的故事,系列三部曲,音乐与系统的独创,“世界最响之RPG”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