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March 3, 2011

2011 Winter Anime 冬季动画




Beelzebub
Cardfight!! Vanguard
Dragon Crisis!
Fractale
Freezing
GOSICK
Houkago no Pleiades
Hourou Musuko
IS: Infinite Stratos
Kimi ni Todoke 2nd Season
Kore wa Zombie Desuka?
Level E
Mitsudomoe Zouryouchuu!
Onii-chan no Koto Nanka Zenzen Suki Janain Dakara ne!!
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
Starry Sky
Rio: Rainbow Gate!
Wolverine
Yumekui Merry


今年的2011冬季动画无论在素质上,还是在故事上有一定的水准,比起往季的动画,这次的冬季动画总算没有令我大失所望,日本动漫界有一点起色了,但比起巅峰期还有一段距离,有几套还挺不错的^__^,总算让忠实的动漫迷感到欣慰.....

一如往例,我每次都会关注新一季的动画,看看有哪几套是值得我空出时间去看的.我不会激烈批评一些"烂"动画,因为它始终是动画嘛,但某些动画为了迎合有特别口味的动漫迷而制作的后宫式动画,脑残式动画与卖"肉"动画实在让人不敢恭维.....

因为学习的关系,其实我并没有过多的时间来观看这一季动画,只是看了某些集数,再看看某些论坛,加上我本人的见解来抒发我对2011 冬季动画的看法.....

这一季最为我喜爱的动画非Yumekui Merry\Dreameater Merry (食梦者玛丽)莫属,有看我部落格的人都应该知道吧(笑)!!Yumekui Merry并不是一部纯粹卖"萌"的动画,改篇自漫画的Yumekui Merry,在故事方面跟足,人设没有走样,反而比起漫画的玛丽更"萌".这也多得J.C.Staff的宏厚实力与诚心制作的加持下,才会令这么不起眼的漫画随着动画化而风靡起来.不过说实话,其实我是迷上玛丽更胜于动画本身吧(笑)!!话虽如此,但绝对不能忽略了它本身充实的故事与魄烈的战斗,当然玛丽的魅力才是这部动画之"厉害之处"!!主题曲非常动听,百听不厌.顺带一提,为玛丽配音的声优佐仓绫音是一位新人,但我非常喜欢她的声音,低沉的来又有磁性,超适合作为玛丽,完全没有任何一丝不违和的感觉,完全是为了佐仓而定作的角色.....话说Yumekui Merry的男主角可说是冬季动画中最亮眼的,并没有继承一贯"萌系动画"男主角的颓废,甚至牺牲自己都要为玛丽达成梦想,赞啊!!这部动画的主题是探讨梦想与现实的隙缝,劝励人们要有梦想,但不要沉迷于中,应该付诸于现实中....

至于另一套较为我欣赏的动画则是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,为何它当初能够引起我的注意呢?全因它的制作阵容之豪华是冬季动画之冠,有鬼才之称的新房昭之(Akiyuki Shinbo )作为动画监督,苍树雨(Ume Aoki)人设原画,梶浦由记(Yuki Kajiura )为音乐监督,加上Shaft(Bakemonogatari 化物语,Sayonara Zetsubō Sensei 绝望先生,Maria Holic,Arakawa Under the Bridge 制作公司)信心保证的制作下,令它成为冬季最受日本动漫迷瞩目的作品.结果我看了几集后,才不得不佩服新房监督的绝妙功力,令一个平平无奇的传统魔法少女动画变得如此奇特,故事自不多说,第三集魔法少女之一的主角被"吃"掉,的的确确震撼了所有动漫迷,我真的有一刻"傻"掉@@......主题曲是由新人组合ClariS演唱,至于片尾曲则由实力派组合Kalafina演唱,两首歌曲都是由梶浦由记亲自作曲,好听程度不用质疑.......毫不疑问,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是魔法少女动画的代表作,之前能够媲美的就只有Mahou Shoujo Lyrical Nanoha(我的最爱动画之一).....

动画第三集:被怪物"吃"掉的魔法少女 T.T

至于其他我感兴趣的动画则有GOSICK,IS: Infinite Stratos, Kimi ni Todoke 2nd Season(好想告诉你), Beelzebub(魔王的父亲).


首先谈谈GOSICK这套动画,故事是发生在20年初的欧洲,而且是一套类似侦探的动画,加上超"萌"的女主角,有各种元素在内,有兴趣的大可一看.跟Yumekui Merry一样,女主角的耍''萌"之处才是本动画的魅力.....


至于IS: Infinite Stratos,初期我对它的期望蛮大的,不过看了数集后,令人大失所望,是一套在现今商业动画泛滥下的牺牲品,可惜啊!初期的机器校园喜剧故事其实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,不过后来却发展成后宫式卖肉动画,实在是歪曲了原作的主题,完完全全成了一夏的后宫动画.现在不看也罢,除非你是好此道者.....其实五位动画女主角的确是很"美"......尤其是篠ノ之 箒与凰 鈴音,大爱之一!!
声优阵容之豪华令人眼前一亮,有饰演篠ノ之 箒的日笠阳子(动漫界最红动画K-ON! Akiyama Mio 的声优),凰 鈴音的下田麻美(日本歌姬),西西莉亞的Yukana(C.C的声优),花泽香菜(最令人期待),井上麻里奈(御姐王)等等人气声优助阵,不看也要听一听声优的演绎(我而已吧==)......
凰 鈴音,不错哦^^


Kimi ni Todoke 2nd Season(好想告诉你),不必多说,有看第一季的自然会继续支持下去,无爱的继续无爱.这套动画可说是现今少女漫画的顶端,它是最为纯粹的校园青春恋爱故事,非常细腻地刻画了那种单恋或恋爱中很想要告诉他\她却又不能的苦涩....话说饰演黑沼爽子(Kuronuma Sawako)的声优是我的最爱能登麻美子Noto Mamiko(最近的作品大大减少了,日本声优界竞争激烈,新人频频冒出),还有浪川大辅Namikawa Daisuke,平野绫Aya Hirano(团长大人),泽城美雪Sawahiro Miyuki(第四届声优大赏4th Seiyuu Awards的得主),中村优一Nakamura Yuichi(型男声优)等实力派声优助阵,动画的表达演绎方式可说是冬季动画之冠.....第二季的主题与片尾曲异常动听,尤其是片尾曲"Kimi ni Todoke..." (君に届け...)可说是将动画的气氛与主题融入歌词中,加上May's煽情的唱功,简直听出耳油!!!第二季最惊讶之处是新增了一名男主角--三浦健人(Miura Kento),同样对爽子有特别意思的他,究竟会为风早与爽子的恋爱带来怎么样的变化呢?.........


Beelzebub(魔王的父亲)则是改篇自人气漫画,算是继承了JUMP一贯常有的友情,胜利与打斗元素的少年漫画.看腻了One Piece,Bleach,Naruto的话,不妨来看一下这套超搞笑的校园打斗少年漫画.话说最近的漫画发展大展开,真期待主角与众人的活跃.....

其余可看的动画有Dragon Crisis!(普通的幻想作品),Fractale(画风,人设与故事都挺不错的),Houkago no Pleiades(传统魔法少女动画,只有四话),Hourou Musuko(男主角与女主角的性别转换**),Kore wa Zombie Desuka?(故事有一点无语....),Starry Sky(十二星座型男).....

Hourou Musuko
男主角与女主角的性别转换**

Kore wa Zombie Desuka?
故事有一点无语....

Dragon Crisis!
又是萌的人设,而且是由傲骄女王钉宫理惠担正

Fractale
这是冬季唯一一套原创动画唷!故事,人设,画面,声优也不赖!!

Starry Sky
十二个帅帅又有性格的美男们

Houkago no Pleiades
另一部魔法少女动画,有一点类似Nanatsuiro Drops

至于本季的卖肉动画(不用用心看的,只会刺激人体器官的A片==)则有Freezing,Onii-chan no Koto Nanka Zenzen Suki Janain Dakara ne!!,Rio: Rainbow Gate!......

总而来言,2011冬季动画的首选,必看之作有:Yumekui Merry,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,Kimi ni Todoke 2nd Season.

有水准又有质素的次选之作有:Dragon Crisis!,Beelzebub,GOSICK,Fractale,Hourou Musuko,Starry Sky,Kore wa Zombie Desuka?.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